易构空间欢迎您

谷歌数据中心揭密:超过20万台服务器

Google一向很少对外透露其数据中心的工作,但5月28日,Google伙伴Jeff Dean在Google I/O会议的听众前,轻轻撩起了Google公司基础设施的神秘面紗。

一方面,Google用的是一般的服务器、处理器、硬盘、软驱等等。另一方面,Dean似乎认为1800台服务器也是非常普通、不值得一提。而Google公司使用的软件,能在半秒之內回应700至1000台服务器的搜索請求,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Google从未透露他们究竟拥有多少台服务器,但Dean认为至少不下数十万台。Dean表示,每個机柜里存放了大约40台服务器。而根据某项估计,Google目前在全球有36個数据中心,以每个中心有150个机柜计算, Google的服务器至少超过20万台,而实际数字还要比这大得多,且每天都在增加中。

不论真正的数字有多少,Google的成就也实在惊人,部分原因是部分原因是他们推翻了电脑业的传统做法。当所有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如纽约股票交易所或航空公司的联合订位系统都是采用许多主流服务器和软件系统的时候,Google的数据中心绝大部分却是自身的技术建设而成。

有些制造和出售服务器的公司虽然不以为然,但Google显然相信自己的技术命运最好操纵在自己手中。 Google搜索产品与使用者经验副总裁搜Marissa Mayer在5月29日的演讲中提到,共同创办人Larry Page鼓励员工对“不可能的事情”保持一种健康的不敬。也就是说,别太相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要维持如此大规模的运作,Google必须对每一台机器都抱有一种随时可牺牲的态度,服务器制造商喜欢宣传他们的主机质量优越、具有高度承受故障或当机的能力,但Google仍然宁愿把钱投资在冗余软件系统上。

Dean表示:“我们的观点是,拥有两倍数量但比较不可靠的硬件,胜过数量一半但比较可靠的硬件。你必须为软件提供可靠保障,如果你有1万台主机在运作,每天一定会有一些意外。”

Dean说,每次新业务上线最能显示出硬件的脆弱。一般每个新业务上线的第一年,通常会发生1000次个别主机的故障、数千次硬盘故障;一次电力输送问题,会导致500至1000太主机失效约6小时;20次机柜损坏,每次会造成40至80台主机下线;5次机柜摇晃,会导致一半的网络封包在传送过程中遗失;整个业务至少一次重新上线,在两天之内的任何时间,影响5%到主机。整个业务中还有一半的几率会过热,可能导致5分钟内让几乎所有服务器当机,恢复则需要花费1到2天地时间。

虽然Google用一般的硬件组装其服务器,却不用传统的封装,他们要求英特尔提供特制的主机板。Dean表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