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IPv42011年枯竭 IPv6商用路线图年内出台

  据“2009年全国电信业统计公报”数据,2009年全国网民达到3.8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8.9%.其中宽带网民达到3.46亿人,占网民总数的90.1%;手机网民数净增1.2亿人,达到2.33亿人,占网民总数的60.8%.在如此庞大的网络上,如何提供上千万的各种网络应用至关重要。

  工信部目前正抓紧研究推进我国IPv6商用化的整体策略,同时,IPv6将纳入下一代网络发展重点课题。随着传统互联网的IPv4地址在2011年耗尽,IPv6开始进入政策制定者的视野。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工作组成员刘东表示,IPv6的商用路线图将在今年年内出台。预料随着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整理战略、路线图和时间表的出台,通讯设备商、传感产业、物联网产业、终端设备商和内容供应商都将因此受益。而且IPv6所带来的未来产业发展的机会,不是仅仅在原来传统的电信业,而是扩展到整个产业的融合。由于IPv6保证了机对机的需求,而机对机将带动传感产业的普及。从物联网的角度看,IPv6将带动起超过互联网数倍的商业机会和难以想象的利益空间;从三网融合的角度看,IPv6将给电视等终端设备商和影视等内容供应商带来机遇。因此要抓住IPv6产业的机遇,不仅发展IPv6本身技术,而且要看到IPv6所带来的新一代新兴产业技术。

  IPv4到IPv6的升级是必然的,随着这种趋势的演进,IPv6将对相关行业带来深远影响,短期看则为投资者带来了许多交易性机会。从受益时间顺序上,最先受益的将是基础网络设备商,其次是IT支撑系统及业务平台的供应商,最后是终端和内容供应商。具体来看,最直接受益于IPV6投资的是路由器设备提供商和相关的服务器供应商,再次是平台供应商以及IT支撑系统供应商。最后,受益最广发展空间最大的将是终端供应商和内容提供商。广州证券 林穗林

  概念

  何为IPv6

  互联网协议(IP)作为一项协议标准,是网络设备连入网络的唯一标识,被称为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目前IP协议版本分为IPv4和IPv6两种,IPv6能提供比IPv4更庞大的地址资源。目前可分配IPv4地址剩余量已不足10%,只能寄望于IPv6.

  数字

  未来五年,我国IP地址需求量将激增,其中在移动互联网为10亿,物联网预计需求量在100亿,固定互联网为5亿,而按照IP地址33%的利用率来推算,我国未来IP需求量为345亿。

  但是,目前IPv4能够提供的地址空间最多只有40亿,而且其全球地址的分配很不平衡。目前美国约有15亿个IPv6地址,中国约有2.2亿个。IPv4地址目前只剩下8%,预计于2011年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