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Oracle 9i取得建表和索引DDL语句

我们都知道在9i之前,要想获得建表和索引的语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我们通常的做法都是通过export with rows=no来得到,但它的输出因为格式的问题并不能直接拿来用。而另一种方法就是写复杂的脚本来查询数据字典,但这对于一稍微复杂的对象,如IOT和嵌套表等,还是无法查到。

从数据字典中获得DDL语句是经常要用的,特别是在系统升级/重建的时候。在Oracle 9i中,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执行dbms_metadata从数据字典中查处DDL语句。使用这个功能强大的工具,我们可以获得单个对象或整个SCHEMA的DDL语句。最好不过的是因为它使用起来很简单。

1、获得单个表和索引DDL语句的方法:

set heading off; 
set echo off;
Set pages 999; 
set long 90000; 
spool get_single.sql 
select dbms_metadata.get_ddl("TABLE","SZT_PQSO2","SHQSYS") from dual;
select dbms_metadata.get_ddl("INDEX","INDXX_PQZJYW","SHQSYS") from dual;
spool off;

下面是输出。我们只要把建表/索引语句取出来在后面加个分号就可以直接运行了。

SQL> select dbms_metadata.get_ddl("TABLE","SZT_PQSO2","SHQSYS") from dual;

CREATE TABLE "SHQSYS"."SZT_PQSO2" 
( "PQBH" VARCHAR2(32) NOT NULL ENABLE,
"ZJYW" NUMBER(10,0),
"CGSO" NUMBER(10,0) NOT NULL ENABLE,
"SOLS" VARCHAR2(17),
"SORQ" VARCHAR2(8),
"SOWR" VARCHAR2(8),
"SOCL" VARCHAR2(6),
"YWHM" VARCHAR2(10),
"YWLX" VARCHAR2(6)
)
PCTFREE 10 PCTUSED 40 INITRANS 1 MAXTRANS 255 NOCOMPRESS LOGGING
STORAGE(INITIAL 1048576 NEXT 1048576 MINEXTENTS 1 MAXEXTENTS 2147483645
PCTINCREASE 0 FREELISTS 1 FREELIST GROUPS 1 BUFFER_POOL DEFAULT)
TABLESPACE "DATA1"

SQL> select dbms_metadata.get_ddl("INDEX","INDXX_PQZJYW","SHQSYS") from dual;

CREATE INDEX "SHQSYS"."INDXX_PQZJYW" ON "SHQSYS"."SZT_PQSO2" ("ZJYW")
PCTFREE 10 INITRANS 2 MAXTRANS 255
STORAGE(INITIAL 1048576 NEXT 1048576 MINEXTENTS 1 MAXEXTENTS 2147483645 
PCTINCREASE 0 FREELISTS 1 FREELIST GROUPS 1 BUFFER_POOL DEFAULT) 
TABLESPACE "DATA1"

SQL> 
SQL> spool off;

2、获得整个SCHEMA DDL语句的方法:

set pagesize 0
set long 90000
set feedback off
set echo off
spool get_schema.sql
connect shqsys/shqsys@hawk1;
SELECT DBMS_METADATA.GET_DDL("TABLE",u.table_name)
FROM USER_TABLES u; 
SELECT DBMS_METADATA.GET_DDL("INDEX",u.index_name)
FROM USER_INDEXES u; 
spool off;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