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Oracle 数据库管理脚本命名规范

( 2 ) catproc.sql

该脚本主要用于建立 PL/SQL 功能的使用环境。此外,还创建几个 PL/SQL 包用于扩展 RDBMS 功能。该脚本同时还为下面的一些 RDBMS 功能创建另外的一些包和视图:

警告( Alerts )

管道( Pipes )

日志分析( LogMiner )

大对象( Large objects )

对象( Objects )

高级队列( Advanced queuing )

复制选项( Replication option )

其他的一些内建包和选项( Other built-ins and options )

( 3 )其他脚本

在该目录下还有其他一些脚本用来扩展 Oracle 数据库服务器功能。如, catadt.sql 脚本用来创建 RDBMS 中用来显示兆数据信息的数据字典视图。 catnoadt.sql 脚本用来删除这些表和视图。

2 、dbms*.sql 和 prvt*.plb 脚本

这两类脚本用来创建扩展 Oracle 服务器功能的系统预定义的一些 Oracle 包的对象。这些程序均用来完成数据库管理任务。大多数的 SQL 脚本在运行 catproc.sql 脚本时被执行。一些额外的脚本必须由数据库管理员另外单独执行。例如, dbmspool.sql 脚本,用来显示在共享池中对象的大小并且为了减少共享池碎块可以将其在 SGA 中标记为保持或可删除。

3 、utl*.sql 脚本

该类脚本只有在数据库需要另外的视图和表时才需要运行。例如,脚本 utlxplan.sql ,用来创建一个表,该表用于观察 SQL 语句的运行计划 (Execution Plan) 。

需要注意的是,绝大多数数据库管理脚本都必须在用户 SYS 下运行。数据库管理员如果打算运行这些脚本,最好首先阅读脚本内容中的相关信息,了解应该以什么用户来运行这些脚本。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