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IP地址与域名详解

 
③网络ID不能以十进制“127”作为开头,在地址中数字127保留给诊断用。如127.1.1.1用于回路测试,同时网络ID的第一个8位组也不能全置为“0”,全置“0”表示本地网络。网络ID部分全为“0”和全部为“1”的IP地址被保留使用。
 
Internet的设计者也不清楚它会怎样发展。一些人设想一个Internet会是包含有许多主机的几个网。另一些人则预言有许多的网而每一个网上的主机并不太多,作为折中, Internet的地址是适合大网和小网的。它们被确定为32位但有三种类型。地址是自定义的,它的最高位定义地址的类型。A类地址支持多个主机在一个网:最高位为0,跟随有7bit网络部份和24bii主机部份。在B类地址,最高位是非0,跟随有14bit网络号和16bii主机号。C类地址以110开始,跟随有2lbit网络号和8bit主机号。按常规,Internet地址由加点的字符给出。地址由四部份10进制数组成,用点作分隔。例如,10.0,0.51和128.10.2.1分别是A类和B类的Internet地址。
由于IP地址全是些的数字,为了便于用户记忆,Internet上引进了域名服务系统DNS(Domain Name System)。当您键入某个域名的时候,这个信息首先到达提供此域名解析的服务器上,再将此域名解析为相应网站的IP地址。完成这一任务的过程就称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的过程是:当一台机器a向其域名服务器A发出域名解 析请求时,如果 A可以解析,则将解析结果发给 a,否则,A将向其上级域名服务器B发出解 析请求,如果B能解析,则将解析结果发给a,如果 B无法解析,则将请求发给再上一级域名服务器 C……如此下去,直至解析到为止。域名简单地说就是Internet上主机的名字,它采用层次结构,每一层构成一个子域名,子域名之间用圆点隔开,自左至右分别为:计算机名、网络名、机构名、最高域名。Internet域名系统是一个树型结构。
 
以机构区分的最高域名原来有7个:com(商业机构)、net(网络服务机构)、gov(政府机构)、mil(军事机构)、org(非盈利性组织)、edu(教育部门)、int(国际机构)。1997年又新增7个最高级标准域名:firm(企业和公司)、store(商业企业)、web(从事与WEB相关业务的实体)、arts(从事文化娱乐的实体)、REC(从事休闲娱乐业的实体)、info(从事信息服务业的实体)、nom(从事个人活动的个体、发布个人信息)。这些域名的注册服务 由多家机构承担, CNNIC也有幸成为注册机构 之一; 按照ISO-3166标准制定的国家域名,一般 由各国的NIC(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网络信息中心 )负责运行。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