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IP v4地址匮乏危机提前到来

  超过20亿的网民未来恐怕只能蜗居于4000万个IP地址中。一边是不断增长的网民数量和网络设备,一边是日益消耗殆尽的IP地址,这样的需求和供给矛盾正在困扰着人类,威胁着互联网的发展。务实推进新IP地址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无疑是此时最为关键的“拯救行动”。

  危机提前到来

  这不是2012,但是危机确实已经到来。日益匮乏的IP地址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无疑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据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统计,全球未分配的IPv4地址目前只剩下8%,即3.4亿个。

  但是这3.4亿个IP地址中,能用的仅仅也就是一个零头。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其中约有3亿个是“脏地址”(Dirty Address),易被黑客利用,存在安全隐患。因而实际上的可用IPv4地址仅仅为4000万个。

  4000万个IP地址所要面对的是超过20亿的网民,乃至更多。根据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网民数量将达到22亿,其中亚洲网民数量将占到43%,而中国网民将占到全球的17%,为3.74亿。如此庞大的网民数量加上云计算、物联网等地址需求“大户”,不够用,已然是当前的紧迫问题。

  更为糟糕的是,这个问题将首先威胁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目前我们使用的IPv4技术,核心技术属于美国,以至于即便是目前近乎枯竭的IP地址资源,其中的3/4仍有北美占有,约30亿个,而人口最多的亚洲只有不到4亿个,中国更是可想而知。

  尽管中国目前拥有的IPv4地址数量仅次于美国,如此庞大的使用者基数摆在眼前,4000万的IPv4地址显然是杯水车薪,何况这4000万并不全是提供中国使用。

  危机就在眼前,扩容刻不容缓。IP地址危机正严重威胁着全球互联网的下一步发展,换句话说,网络和技术升级正在考验全球IT产业,每年超过2亿个的IPv4地址消耗已经将我们推向变革的浪尖。

  IPv6的救赎

  IPv6无疑是这场地址危机中我们所能抓住的“救命绳”,而且来的很及时。目前IPv6商用进程正在加速,未来5年会被大量使用和部署。Ladid称,IPv6能在“稳定性、QoS等方面带来好处”,带来很多新的应用,并且是物联网、“云计算”等应用的基础。

  或者说IPv6的发展和应用将中国互联网强有力发展打开一个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目前对于网络发展的刚性需求已然显现,3G提速令再次到来。

  日前,工信部等八部委发布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意见,规划2011年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大部分县城、乡镇、主要高速公路和风景区等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