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四次战略失误 英特尔声名狼藉

2009年,人到中年的英特尔进入了多事之秋。一次又一次的战略失误,不断地把英特尔推向迷茫的境地。其中的四次战略失误,让英特尔声名狼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位昔日风光无限的IT巨人正在失去光彩。

【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卡文)英特尔出事了,面对接二连三的垄断官司、胎死腹中的显卡产品、移情别恋的合作伙伴、日渐强大的竞争对手……。2009年,人到中年的英特尔进入了多事之秋。一次又一次的战略失误,不断地把英特尔推向迷茫的境地。其中的四次战略失误,让英特尔声名狼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位昔日风光无限的IT巨人正在失去光彩。如果放纵“失误”,必将屡战屡败,在 “分拆英特尔,实现公平竞争”的舆论高压下,英特尔大厦正在摇晃,分析师认为,“战略失误”是公司管理及业务走向滑坡的迹象反应,如果持续下去,在不久的将来,打败英特尔的,不是别人,而是英特尔自己。

战略失误一:主动支付12.5亿美元与AMD和解 英特尔向垄断自首

这是一场耗时22年的官司,但最终以英特尔主动妥协而收场。2009年11月5日,纽约州检察长在一份83页的起诉书中,指控英特尔阻止惠普、IBM等个人计算机厂商使用竞争对手AMD的芯片,触犯了纽约州及联邦反垄断法。奇怪的是,一周之后,英特尔突然宣布与AMD和解,以向AMD支付12.5亿美元的代价,换取AMD在全球范围内撤销所有诉讼,并签署和解协议。在和解协议中,英特尔同意“不在竞争中使用破坏性战略”。

对于英特尔AMD的和解一案,业界褒贬不一。先是英特尔内讧,董事会与以CEO代表的公司管理层之间交恶升级,董事会责怪管理层们擅作主张,向AMD支付和解费用就是表明英特尔在向垄断自首,称这是一件愚蠢透顶的事,是战略上的重大失误。威盛方面则认为,双方和解只是表面现象,对业界游戏规则不会产生任何变化。因为威盛早在2000年左右,因专利问题和英特尔进行了长达5年的诉讼,虽然后来英特尔和威盛达成了和解,但仍受英特尔打压。AMD也不例外。此次和解,英特尔避重就轻,并没有对其垄断行为作出明确承认。但业界普遍认为,和解≠解决,英特尔必须为自己的长期垄断造成的后果负责,英特尔向垄断自首不是斗争旅程的结束,而是开始。

战略失误二,顽固不化 英特尔暗地侵吞用户及合作者的利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特尔垄断官司不断升级。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Intel的起诉书又多了几页,针对起诉书的内容,英特尔的辩解却越来越苍白,再次重复了几年来一直说过的话:“自己一直公平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